Ermenegildo Zegna Couture 2015/16 秋冬展示會─環保領袖
2015-12-29

建築、空間、城市、自然和科學,這些元素都是設計總監Stefano Pilati 曾經在 Ermenegildo Zegna Couture 系列中頻繁運用的主題,而2015/16 秋冬系列的奢華之選則是「生態環保」。

環保主題對於Zegna 集團而言並不陌生,集團對於社會和環境的企業責任,始終代代相傳。集團秉持絕對尊重環境的態度,不斷鑽研產品質量並精選天然纖維為原料,在紗線、布料和服裝的研發和製造上始終保持領導地位。

「環保領袖」的制服則是本季Pilati設計新系列時的主要靈感,品牌精選的頂級纖維以及經典的Harris Tweeds完美地運用其中,使其既實用耐穿又兼具 可再生理念。 此環保意識不僅融入服裝及配件系列,更同時表現於品牌態度上。

環保領袖的實用性時裝包括帶有巧妙雕琢細節的外套,以打褶或縮褶口袋做裝飾,搭配褲腳有彈性或多功能的長褲。鞋靴則配有保護性元素,風格混搭(hybrid)同時兼具運動及奢華氣息。一切都用以打造出休閒十足的全新「都市裝束」。Ermenegildo Zegna 代表了工業、商業和奢華,同時也兼備環保、感性和詩意的一面。



整場時裝秀透過「行動」與「現場」展現品牌態度,以天鵝絨與燈芯絨所製成的Broken Suit交織成純淨詩篇作為開場,第二部分隨之呈現都市化的轉折。主要色調則以灰色、炭灰色、煙灰色、棕色、褐色、卡其色、鼠尾草灰綠色(Sage)、薄荷綠色、淺橙色、暗紅色(Oxblood)、紫紅色、黑色和深藍色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