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世界雙金 為台灣爭光第十度走進總統府~接受召見表揚
2020-01-23

2019代表台灣前進義大利 參加第38屆世界洋服聯盟大會

榮耀肯定!榮獲陳建仁副總統 召見進總統府 接見嘉勉表揚。

格蘭西服 陳和平 榮獲女裝創意設計「金首獎」

格蘭西服 曾智炫 榮獲世界金針金線女裝「金牌」

副總統:臺灣洋服產業已站穩國際領先地位 期勉參賽選手傳承工藝技術 引領產業再創高峰
副總統接見「2019年第38屆世界洋服聯盟大會」比賽及活動代表團成員
 

陳建仁副總統今日上午接見「2019年第38屆世界洋服聯盟大會」比賽及活動代表團成員,肯定我國參賽國手的傑出表現,讓臺灣洋服產業站穩國際領先地位,並期勉代表團成員培育更多年輕菁英傳承工藝技術,透過網路社群與年輕世代互動,繼續引領產業再創高峰。

副總統首先代表總統歡迎代表團成員來到總統府,並表示,欣聞本屆世界洋服聯盟大會比賽,我參賽國手大放異彩,包辦洋服聯盟最大殊榮之「金針金線」男裝、女裝雙料金牌及團體總冠軍,並囊括金手指比賽最佳縫製獎、大會最佳創作金首獎等獎項。

副總統指出,臺灣選手在歐、美、亞24個國家、350位以上各國洋服界菁英的激烈競爭下,亮眼成績令人讚賞。除表達恭喜外,他也要向代表團成員致上最高的敬意。「您們的努力,讓臺灣更加光彩、更有榮耀!」

除恭賀我國參賽選手榮獲佳績,副總統也肯定臺灣裁縫師傅在比賽中所展現的細心、耐心與敬業精神,不但做了最好的國民外交,也提升臺灣國際能見度。

副總統表示,「中華民國洋服同業總會」成立50年來,一直致力於促進國內洋服同業團結及技術交流,並持續創新發展與國際接軌,以提升國內服裝設計水準,尤其這些年積極爭取參加世界、亞洲洋服競賽,屢獲多項大獎,為國爭光,各位的努力與貢獻,大家有目共睹。

副總統認為,洋服產業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民生產業,在人生每個重要階段中,像訂婚、結婚、第一份工作、職務晉升等,總是免不了換上一套合適的西服來表示重視,而店家也透過一套套合身舒適的西服來建立口碑,成為消費者指定的名店。

副總統表示,隨著時代的進步,年輕消費者獲得資訊的來源多來自網路及社群媒體,因此除了口碑行銷外,網路社群的經營也相當重要,而總會會員也都開始透過網路社群與年輕世代互動,讓消費族群能更為廣泛,西服產業更加活絡、設計更有創意。

副總統說,經由洋服總會及與會先進們的努力,臺灣洋服產業已站穩國際領先地位。他期待代表團成員未來能繼續引領產業再創高峰,同時培育更多年輕菁英傳承工藝技術,並透過網路社群的經營,擴大消費族群,使臺灣的洋服產業永續發展、創造產業新價值。

訪賓一行包括中華民國洋服同業總會理事長莊光榮、世界洋服聯盟總會總會長何良鴻等,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總統府新聞 https://reurl.cc/mdgNkj

 

 

 

台灣西服勇冠國際 柯P一襲水藍西裝登台頒獎

今年於義大利舉辦的「2019世界洋服聯盟大會國際競賽(WFMT)」,由台灣團隊擊敗全球23國、逾350設計師,拿下男女西服的金針金線金牌及創意設計評比金首獎。台北市西服商業同業公會今日在北市府舉辦記者會,由柯文哲頒獎表揚。

市長柯文哲出席表揚獲世界西服競賽男女西服雙料金牌的台灣手工西服隊伍成員。

柯文哲出席致詞時表示,手工西服是台灣傳統產業,近來透過校園講座來連結年輕一代,去年首屆正裝時刻活動也開始讓台北街頭有了手工西服的時尚感,帶動穿著風潮,今年又在國際得獎;從推展觀光來看,他希望國際遊客來台觀光都能順便做一套西服回家,至於要如何做,還會再討論。

格蘭西服陳和平 榮獲世界西服競賽 女裝創意設計「金首獎」於台北市政府展示得獎作品。

 

自由時報: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926652

聯合新聞網:https://reurl.cc/gvd1zV

 

 

 

曾智炫獲世界洋服裁剪金牌 母校台南應用科大與有榮焉

第38屆世界洋服同業聯盟大會與競賽日前於義大利維洛納舉行,台灣23歲好手曾智炫贏得女裝組金針金線裁剪比賽金牌,他去年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服飾設計管理系畢業;校方今天表示,師生以為國爭光的曾智炫校友為榮。

服飾設計管理系老師表示,曾智炫大四校外實習選擇到知名的格蘭西服學習,因為學校對於打版與縫製工法的基礎要求嚴格,在實習期間學習態度認真且做事又細心,畢業後格蘭西服陳和平總監看到他對服裝的熱情與堅持,就留曾智炫在格蘭西服當學徒密集的訓練他。

為了取得台灣選手代表權,曾智炫除了去當兵的四個月之外,幾乎每天都在練習裁剪與製作,在短短的時間內練習縫製了許多女裝外套,終於在今年4月取得台灣選手代表權,順利拿到世界洋服女裝金針金線裁剪比賽的門票,也不辜負台灣的期望,在義大利8月的世界洋服比賽獲得金牌獎。

這項每兩年舉辦一次的世界洋服同業聯盟大會,在國際洋服界享有崇高地位,且被視為訂製洋服屆「奧斯卡」,今年有23個國家共350位服飾界剪裁名師Master Tailors參與盛會。

校方表示,今年台灣代表團表現優異,國際服裝秀男女裝也都獲世界各地Master Tailors讚賞,男裝與女裝金針金線裁剪雙雙拿到金牌獎,讓台灣代表團再次拿到團體總冠軍。

 

聯合新聞網報導:https://reurl.cc/k56g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