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褲的版型

先前提過西褲在結構上大致可分作腰頭、褲襠、臀線及褲管等部份,又以腰頭在這些結構中為首要,因為一條長褲的合身與否與腰頭息息相關,腰頭高度照理說應該要不偏不倚的落在肚子的高點處,身材稍有份量的男士尤須注意此點,合適位置的腰頭恰好可以修飾腹部,使得肚子較不明顯,如已有小肚子又穿著過低的褲子往往會更加突顯腹部本身,身材纖細的男士們則較無限制。

 

而褲襠和臀線的高低則是用以修飾身型,通常襠部與腰頭的高低相關聯,至於皮帶環、口袋或是打褶則是扮演次要的角色。過於纖細的男士應該避免穿著襠部打褶的褲款,免得突顯自己的腰部過細;而壯碩的男士則要注意不可讓打褶部份拉開。臀線則與穿著者的臀部肌肉的發達程度有關,身型單薄者可藉褲襠與後腰圍線的高低調整來修飾。

 

舒適度的話則是要考量褲管的寬窄,修長的人應避免過窄與過短的褲型,看起來不夠大方,而嬌小的人則須注意到不可穿著太寬鬆、過長以及褲腳反折,會顯得沒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