襪子搭配

穿著正式服裝時,須避免黑皮鞋與白襪子的搭配,不過為什麼不要這樣搭配呢?因為襪子的搭配也依據穿著場合區分,分別為正式、休閒與運動,因此紳士鞋搭配一般運動鞋款的白色運動襪,是顯而易見的錯誤。應該視襪子花色與西褲顏色是否搭配才是,通常比西褲色系再深一點,整體搭配才恰當得宜。而紳士襪的長度至少要到小腿肚的一半,如此一來坐下時不會露出腿部肌膚,對於長度與顏色的講究,其實可視為是西服穿著的延伸,試想坐下後褲管底下要是露出顏色不搭配的襪子,是多麼地不適宜。

 

此外,襪子的質料也需要注意。如果是紳士襪的話,以品質絕佳且單一材質的棉、毛料製成為佳,善用材質的特性讓穿著時冬暖夏涼,再採用平織法讓觸感更為細緻。尺寸最好比平常鞋子的尺寸大一號半,若是穿的太大容易擠成一團,不只不美觀,襪子的耗損率也高;若是太小,襪子與肌膚之間會太繃不舒適。另外,可選擇有花色、圖案的襪子展現個人風格,像是圓點、菱格紋、鳥眼紋等都是安全又不失變化的好選擇。切記太前衛的圖案、突出的亮色系或比例誇張的花紋,都不宜正式場合穿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