紳士鞋的顏色式樣

相對於服裝與配件而言,鞋子的樣式與顏色是比較不受季節與時效性所影響,不過深淺程度決定了正式與否,一般來說黑色皮鞋絕對是最正式的選擇;相反地白皮鞋則適合休閒穿著,或是搭配棉料、亞麻材質的西服,在夏天穿著為佳。另外,咖啡色也是正式場合不會出錯的選擇,更可搭配像是咖啡色、卡其色、灰色、藍色系等色系長褲,因應各種場合,善於搭配更能展現個人品味。

 

再講究一點,切記搭配鞋款的顏色不要比西褲的顏色淺,如此一來,應付正式場合應該不成問題。如果真的對自己搭配比較沒有信心的男士,可掌握鞋子與腰帶採用同色系的基本原則,在挑選上就不至於有太大問題。

其它顏色,像是酒紅色、淺棕色、橘黃色,甚至綠色、紫色,對自己搭配很有信心的男士當然可以一試,顏色也牽涉到不同國家的穿著風格,像是義大利的男士對於棕色鞋款就有所偏好。在服裝多採用明亮、輕柔色調的春夏,可以大膽嘗試不同顏色的非綁帶鞋,至於正式場合,還是以先前所提的黑、咖啡色繫帶鞋最適合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