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SuitWalk名人改造計畫- 新生代R&B小天后Julia吳卓源
2019-05-07

 

All You Need is Suit !!


一年一度的 Suit Walk再次展開!
今年格蘭再次榮幸受邀,參與名人改造計畫,替新生代 R&B小天后 Julia Wu 吳卓源 量身打造她人生第一套正裝女西服!

看Julia如何不斷挑戰自己,以西裝詮釋自己不同的風貌!

來看看格蘭西服與R&B小天后Julia Wu吳卓源會碰撞出什麼樣的新風格和火花呢?

 

 

GQ報導  Suit Walk名人改造計畫- 吳卓源,帥氣與柔美兼具

頒獎典禮、走紅毯,在這類盛大隆重的場合,女星們通常都穿什麼呢?絕大部分都是華麗正式的禮服,但在紅毯上,女性只能以裙裝亮相嗎?那可不一定,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就曾經穿著黑色套裝亮相,所展現的氣勢與性感,完全不輸身著華服的女星,簡單的配色和俐落貼身的線條,更突顯她獨特的氣質,誰說西裝是男人的專利?因此GQ邀請了鄉民老婆Julia吳卓源,與格蘭西服一起合作這次的名人改造,我想,這是本系列筆者私心最期待的訪談了(笑)。

 

 

「平日穿著比較偏運動風,穿帽T及球鞋,我喜歡黑色,覺得很百搭。」身為新生代的R&B歌手,Julia平時穿搭也是以年輕運動的感覺為主,在這之前她完全沒有訂製的經驗:「之前看國外的女星以及韓國女團都會穿西裝,覺得女生穿起西裝也很帥!加上去年我所發行的新專輯1994,在宣傳照部分,也有嘗試類似的造型,所以對於這次真正有自己的一套訂製的西裝非常期待。」

 

 

Step1 決定料質與款式

初見面Julia身穿帽T及球鞋,運動風格充滿年輕氣息。

我們開始進行溝通及選料。

格蘭西服陳和平總監正在為Julia做布料的介紹及引導挑選。

以格蘭客戶為例,用圖片來為Julia介紹西服的輪廓與雛形,讓她更好想像。

這次的名人改造活動用料由英國Holland & Sherry贊助。

選定布料及初步輪廓後,陳和平總監為Julia手繪專門為她設計的西服雛型。

 

 

Step2 量身

量身工具: 量肩器。

由陳和平總監親自為Julia量身採吋。

透過格蘭的紅外線水平儀技術讓採吋更精準。

 

格蘭西服陳和平師傅說:「以男裝為主的西裝店通常比較少製作女裝,但我從上世紀就開始研究,甚至會把女裝線條融入男裝,我較敢去嘗試與製作,對這次合作也很期待;我們很努力去設想她需要的場合,如何讓她喜歡穿這件衣服,更希望能在重要場合穿著出席,以我多年累積的經驗,用嚴謹的精神做出最好的西裝,將完美極致化。」

 

量身完成後討論細部細節。

搭配同系列英國Holland & Sherry手工金屬釦。

內裡配色也不馬虎,一樣採用英國Holland & Sherry的原裝內裡。

將布料、輪廓、款式及細節一一定案完成。

最後跟小天后開心合影~ 謝謝Julia的親筆簽名!

 

 

Step3 打版製圖及裁剪

格蘭訂製西服均為一人一版全訂製。

每位顧客皆有獨立的版型。

此次名人改造計畫Julia的選用料!

黑底金線  英國Holland & Sherry (Super 120's Merino Wool)

 

大氣的黑金配色 屬於重要場合的戰袍
「因為演出時常會在舞台上走動,跟著音樂搖擺,我需要具有彈性的布料,加上黑色與金色是我覺得非常搭的組合,當我從樣布本中看到這款黑色嵌金蔥的彈性布料時我覺得就是它了。」直條紋套裝在本系列已經是第三套了,原因還是在於圖紋簡潔有力,成套穿著非常有氣勢,而Julia所選的黑金配色更是三套之最。

 

 

陳師傅說:「這塊Holland & Sherry的布料華麗,黑金配色大氣,適合舞台、宴會、大型場合,布料具有彈性且一年四季都可以穿,Holland & Sherry這麼棒的布料,我們當然也拿出最好的做工。」

 

版型、剪裁、對線、對版、手工縫製皆精準要求,這就是高級訂製的精隨。

毛胚縫製完成。

 

Step4 毛胚試穿

試穿當天,Julia在行程滿檔之中抽空前來試穿。

上身後整體的輪廓與比例都清楚可見。

寬鬆度與長度在此步驟都還可以進行調整。

透過毛胚試穿,寬鬆度及比例的調配,加上師傅與客人進一步的溝通與建議之下,越能趨近每位顧客心目中的完美西服。

試穿完成!

 

「我想以簡單俐落的造型呈現,在褲子的長度希望能設計為9分,主要想搭上一雙高跟鞋讓整體的感覺更為帥氣,也能突顯訂製服的細節。」這是Julia對於款式的想法。陳師傅說:「Julia的腰身非常明顯,製作上非常有難度,經驗不足的話衣服板型會跑掉,我努力讓她背貼、腰貼、胸貼,穿起來合身有形,線條更要順暢優美,讓他在自然姿勢下呈現最好看的體態。」

 

 

Step5 成品

與Julia約定交件成品當天。

陳和平總監一如既往的整理著工作等Julia到來,看最終成品上身效果。

Julia也一如既往的穿著帽T與球鞋,一貫的穿搭風格。

再來要試穿成品了,讓我們一起期待 Before & After !

 

 

女主角換裝現身~

陳和平總監正為Julia調整衣著。

 

帥氣與柔美兼具的直條紋套裝
穿上了成品,踩上了高跟鞋,並由陳師傅親手打上領帶,Julia展現出超齡的氣勢,直條紋套裝除了帶給Julia強悍與帥氣,更保有女性姣好的身材與優美的曲條,站在鏡頭前,Julia舉手投足都充滿了自信與美麗,讓筆者真想點播一首「撥接」,沉浸在她磁性的歌聲,在90年代和她談一場戀愛。

 

西服上身!  Julia Wu 吳卓源  2019 Suit Walk 台北國際紳仕週 宣傳片

 

搭上黑色系領帶,女力爆棚!!

口袋巾的運用有如畫龍點睛。

 

Julia說:「從這次訂製服的流程,我覺得訂製如同音樂,呈現出來是一種風格的藝術,從詞曲到配唱及最後的編曲混音,每個細節都在決定歌曲最後的樣貌。而西服也是,從選布料到口袋到衣領的設計,每道工法也都會讓最後的視覺呈現有不同的風貌;陳師傅很細心,從面料的挑選到量身訂製的過程,師傅很細心的溝通,最後成品也不會因為合身,而覺得緊繃,謝謝師傅用心的製作,西服整體穿起來很舒適。」

 

Julia混搭了白襪子,注入了自己的穿搭態度,讓整體style很吳卓源!

針對Julia的身形,陳和平總監展現了訂製服的真功夫,將曲線完美的展現。

版型的拿捏還有裁剪縫製的工藝,讓金色線條沿著Julia的身形,展線出完美的線條。

 

陳師傅也對成品非常滿意:「要讓領子服貼,剪裁更要呈現優美線條,製作配合的角度,所有的條紋都有對花;從領片、肩膀、袖子一路順下來,是西裝的焦點,袖子裝不好,穿起來就是不好看,再搭配她喜歡的布,非常有氣勢,我們這套不輸檯面上任何女星,相信Julia在舞台上也可以散發光芒。」

 

Julia與格蘭西服陳和平總監 氣勢合影!

 

訪談的最後,筆者的美夢也將要結束,但還是要請Julia向我們分享未來一年的計劃:「新的專輯正在籌備當中,希望在今年有新的作品呈現給大家,還有之前一直說要辦一場「大」的演唱會~我也沒忘記~請大家期待!」“Beautiful 別意外 ” 這是Julia的歌曲「撥接」中的一段歌詞,同時也是筆者對Julia這套正裝的評價。

 

讓格蘭訂製西服 為您人生中任何重要時刻,增添光彩 !

 

 

感謝 GQ 邀請

文章出處  Suit Walk名人改造計畫- 吳卓源,帥氣與柔美兼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