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外線水平儀」 個人化衣著品味的究極境界

台灣自行研發震撼國際西服界的新式人體丈量法

量身訂製西服必須依照各種身形製作,並達到修飾缺陷、盡善盡美的效果,以往必須仰賴技術純熟的老師傅依照經驗判斷,方能修正傳統尺規測量的不足,做出一套令顧客滿意的完成品。這對傳統手工西服產業的發展是重要的瓶頸,因為培養一位技術純熟的師傅需要長久的時間與豐富的經驗,造成人才缺乏、技術流失的問題,而且依照經驗判斷仍有些許誤差。如今,知名業者格蘭西服克服了這項困難,其設計總監陳和平獨創一部全自動紅外線水平儀,率先將紅外線水平測量技術運用在訂製西服領域,只要有機器的輔助就能測得人體各部位精準的數據,解決一般人工測量的誤差問題,製作而成的每一套西服都有最高的完成度,充分修飾各部位缺點,又能完美符合人體工學。這項技術讓國際西服界都感到震驚,並進一步與經濟部商業司合作推廣,與業界共享資源,傳承西服手藝。

 

各種體型的人皆能穿著舒適美觀

精確的說, 世界上每個人的身材都不一樣, 除了凹凸胖瘦還有彎曲角度等等差異,一般沒精準測量的數據,穿在顧客身上還是會略顯長短不一、變形不服貼的現象,甚至有胸部或腹部比較緊繃的情形。只要一個小部位沒有精算,就會影響整體的完成度,造成還需要重複修改的麻煩。如果採用紅外線水平儀輔助測量,就可以取得人體每個部位精準的長度與角度,根據身材的優缺點取得平衡, 讓身形更優美,穿著起來更服貼平順。

 

運用配合體型和人體工學改善舒適度和修飾體型的祕密

如果沒有精準測量, 就可能讓身體缺陷更明顯, 例如長短手、駝背、大肚等等問題,也容易因為突出部位影響,產生局部縐褶或緊繃,還有衣襬翹起、前後不同高的情形。紅外線水平儀就是輔助測量的準線,藉由水平線可以更精確測量到左右平衡的差異、身形的曲線等,足以媲美人體製模, 有如複製顧客的身材,卻又可以將人體的不完美適度隱藏起來。測量內容包含腹部身形傾斜、兩肩高低差、水平經緯度,及前胸與後背水平尺寸數據; 接著判斷挺胸駝背的增減量、依左右手長短與手肘彎曲度增減袖長、腹凸與駝背增加的衣長,以及平肩、斜肩、駱駝肩的肩型補償,再與標準版形比較、調整,取得平衡讓身形更好看。經過修飾後,不但身形顯得更平順挺拔,也可以讓肥胖的體格有腰身,身材更完美。當然,藉由紅外線測量儀輔助得到精準數據, 也代表師傅必須更精準製作,顧慮到每個環節,也是考驗師傅製作的用心。